close

中新網

【導語】9月初,北京各大高校陸續迎來2017級新生“開學季”。來自五湖四海的大一新生齊聚北京,來到各自學校報到。

【同期】北京大學 新聞與傳播專業 大一新生 張蘊靈

【導語】9月初,北京各大高校陸續迎來2017級新生“開學季”。來自五湖四海的大一新生齊聚北京,來到各自學校報到。

【同期】北京大學 新聞與傳播專業 大一新生 張蘊靈

我是雲南玉溪人

【同期】中國政法大學政治管理學院 研一學生

安徽人

【同期】北影表演專業學生 顧婉靖

海南

【同期】中傳新聞學專業學生 黃鈺菱

臺灣

【同期】北影電影錄音專業學生 黃若愚

浙江

【同期】北影表演專業學生 楊瀟然

大連

【同期】北影表演專業學生 馬絲桐

山東

【同期】北影表演專業學生 黎佳欣

江西九江申請商標流程

【解說】近日,中新社記者探訪瞭北京幾傢高校的“開學季”。被問起即將踏入大學校門的心情,許多學生表示非常激動。

【同期】北京大學 新聞與傳播專業大一新生 張蘊靈

感覺已經激動瞭很久,但是現在又心情一下子激動瞭起來,非常得期待。

【同期】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專業學生 馬絲桐

挺開心的,比藝考的時候要激動的多。

【同期】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專業學生 楊瀟然

我希望我永遠記住這一天不要忘記它。

【同期】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專業學生 鄒宇源

這個學校是我一直以來的一個最大的夢想,然後我在2017年把它實現瞭,就特別興奮特別高興。

【同期】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專業學生 李安娜

很開心,特別激動,因為本來我一直都是,北京電影學院嘛,是一個就是每個人都想去的一個學院,所以今年考上瞭,成績也還不錯。

【同期】中國傳媒大學漢語言專業大一學生 李競竹,

因為本身分數是不夠上這個學校的,也是走瞭國傢的一種優惠政策才上瞭這個學校瞭,我覺得非常滿意。

【同期】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專業學生 楊祺如

來瞭這邊,感覺有不一樣的學生不一樣的風格,進瞭新宿舍可能就要開始大學的生活瞭,比較期待。

【同期】北影電影錄音專業學生 黃若愚

激動忐忑,想著有好多小姐姐在等待著我非常開心。

【解說】而對於大學四年最想要做的事,很多新生表示會將學習放在第一位,但也有不少新生說出不同的看法。

【同期】北京大學醫學院研究生 張夢雅

有想過在這五年談個戀愛,畢竟博士不好找男朋友。

【同期】中傳新聞學專業學生 黃鈺菱

多交一些朋友,學一些真的技術,以後到社會上可以用到的東西

【同期】北台灣商標註冊代辦影制片與市場專業學生 何清怡

想要拍一部屬於自己的東西。

【同期】北影表演專業學生 黎佳欣

把自己的專業學好一點,想體驗一下校園的戀愛生活。

【同期】北京大學 新聞與傳播專業 大一新生 張蘊靈

最想去參加北大的話劇社,去演一部北大的話劇。

【同期】中國政法大學政治管理學院 研一學生

就是把自己現在沒有過的司考給過掉,然後談一段校園的戀愛。我至今沒有談過(戀愛),我簡直不敢相信。我對另一半的要求,就我希望他的高和帥能夠占到一樣。

【解說】專業學習、社團組織、校園戀愛,同學們期待中的四年大學生活豐富多彩,如果要對四年後的自己說一句話,新生們又會說什麼呢?

【同期】北影表演專業學生 黎佳欣

希望四年後的自己能給現在的自己比較成功的一個答卷,自己能對得起現在這麼努力的自己就可以瞭。

【同期】北京大學醫學院研究生 張夢雅

希望你五年後已經順利畢業瞭。

【同期】中國政法大學政治管理學院 研一學生

希望你還像現在這樣年輕,希望你可以賺很多的錢。

【同期】北影表演專業學生 顧婉靖

希望四年後的我能活成我自己心裡想活的模樣吧。

【同期】北影動畫專業學生 鞠明宏

走上人生巔峰,找到女朋友。

【同期】北影電影錄音專業學生 黃若愚

想一想現在那麼慫的你,再想一想以後非常6的你,這中間一定會發生很多事情吧。

【解說】每年“開學季”,一些即將入學的童星也都備受關註。北京時間9月2號,記者在北京電影學院門口也采訪到瞭TFBOYS組合成員王俊凱的一些同學。

【同期】北影表演專業學生 黎佳欣

王俊凱很好呀,我覺得他長得又帥實力又好

【同期】北影表演專業學生 楊瀟然

我希望他的粉絲能夠更理智一點,因為我的同學這幾天已經被黑的挺可憐的瞭,但是我想說我們的心不是這樣的,我們沒有想去占他的熱度,但是很開心和他成為同學。

【同期】北影表演專業學生 李安娜

他(王俊凱)沒有壓力我們都沒有壓力。

【解說】記者在現場看到,不少新生都由傢長陪護前來報到,對於如今的大學“開學季”,一些傢長表示,時隔二三十年,如今子女的開學和自己當年開學的情況不可同日而語。

【同期】北影學生傢長 李勤

她們現在呢,信息量更大瞭,我們都是六十年代的青年人,所以我們讀大學的時候是80(年代)的時候,首先從報到來講我就覺得很復雜,復雜的多,規范的多。

【同期】北影學生傢長 黃震飛

現在肯定是社會信息量更大更復雜,需要甄別的東西更多,學習可能比我們那時候更艱苦一些我覺得,因為她競爭比我們那時候要厲害的多,所以對自台灣商標註冊查詢己的綜合素質和要求會更高一些。

【同期】北影學生傢長

兩千到三千吧,我原來也在北京讀書的,跟我(那會兒)沒法比瞭,我那會兒我隻要有一百塊就夠瞭。

【解說】當被問起送孩子上學的感受,不少傢長表示,除瞭激動還有不舍。一些傢長也通過我們的鏡頭對即將踏入大學校門的孩子的訴說寄語。

【同期】北影學生傢長 李勤

她想當一個優秀的演員嘛,那麼她就跟著夢想走吧,就看她能走多遠,能飛多高,就看她自己的造化和努力瞭,反正作為傢長就盡量去支持她。

【同期】北影學生傢長 黃震飛

主要還是註意安全問題,因為原來一直是在父母的監管之下嘛,現在自己長大成人瞭,要單飛瞭,還有有很多方面要逐步學習的,但是遲早是要飛的,不可能永遠在父母的庇護之下,

【同期】中傳學生傢長 孫愛國

我女兒的話,從上高中的話,她的夢想就是希望到中傳來上學,希望我的女兒呢,在這四年當中呢,認真的學習,有一個比較好的未來吧

【解說】除瞭父母的叮嚀,不少大學中的學長學姐也爭相給大一的學弟學妹們“傳授經驗”。

【同期】北京大學工學院 大二學生 王學田

大學和高中有一些不同吧。希望他們能夠積極適應大學的生活,大學有一個美好的四年。

【同期】中國政法大學政治管理學院 大二學生 馬麗雅

希望大一的師弟師妹們能夠在新的學期裡,在我們的學校裡能夠愉快的學習、成長,我們也會盡可能地給予他們很多的關愛和幫助。

【同期】北影制片管理專業研究生 鄭同學

因為大學生活要自己去體會,前人給你說的那些話就當耳旁風吧。都沒有自己體會來的更深刻。

見習記者 馬俊瑋 范思憶 北京報道

關鍵詞:



分類名稱:

社會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gia842q8m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